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本文的核心信息就是在海外打黄热病疫苗,除了在泰国,在越南也很便宜。

主要适用人群是在国外旅行但忽然想去非洲的中国人,以及在本国打疫苗很贵的外国人(比如日本、欧洲一些国家),所以需要翻译一下。因为我当初用中英文google在越南找打黄热病疫苗的时候,都没得到有效信息(可能实在很少有人旅行到越南就忽然跨越到非洲吧)。

一般来说,在一个国家想要打各种疫苗,两个官方机构是最便宜、疫苗最全的,一是国际红十字会,二是出境防疫检疫站(国际疾病控制中心)。一些大医院或者国际医院也是有的,但是价格要贵一倍左右。

胡志明市是越南最大的城市,但Red cross society在河内,胡志明市只有一个办公室,不提供打疫苗的服务。

想在胡志明市找医院来打疫苗比较困难。试过至少五家国际医院,都说没有黄热病疫苗,试过本地的大医院,也没有。唯一试到过一家说以前做过,但一年前就停止这项业务了。主要原因是打黄热病疫苗的需求较小,又不便宜,对医院来说运营成本太高。

最佳选择是在越南国际疾病控制中心(International Health Quarantine Center),地点在40 Nguyễn Văn Trỗi, phường 17, Phú Nhuận, Hồ Chí Minh,电话是(08)38445306。离背包客聚集的范五老区大概四公里多,打车大概是20多块人民币。周围有家卖肉干的店还不错,便宜,好吃。

虽然里面排队的人超多但是打黄热病疫苗的很少不需要等,在Room2填表,在Room3交钱,Room4打针。先做皮试,等十五分钟。打针后在Room1拿小黄本,需要等个半个小时左右。

价格只要570000越盾,人民币差不多160多块(泰国差不多900泰铢,几乎一样)。

很多人都知道在泰国打疫苗很便宜,我有遇到日本人在旅行的时候特意去泰国转机或停留主要目的就是打狂犬疫苗(大概2000泰铢,约400元人民币)。我在泰国转机那天也尝试去打黄热病疫苗,但红十会下班了(周六四点就下班,平时五点),打电话问了几家大医院,价格都在2000+泰铢,并不便宜。这里顺便把泰国红十会的位置贴一下,坐地铁过去很方便。

我的小黄本有点酷,因为很少有中国人的小黄本上写着越南文字。

 

How to get a yellow fever vaccine in HO CHI MINH CITY,Vietnam

Generallythere’re two best choice to get any vaccine: one is Red Cross Society and the other is International Health Quarantine Center.

In Ho Chi Minh City, there’s no Red Cross Society (it’s in Ha Noi). And it’s difficult to do it in the hospital, many of them don't offer this service and it will be much expensive there.

So the best choice is the International Health Quarantine Center in Ho Chi Minh City.

Location:40 Nguyễn Văn Trỗi, phường 17, Phú Nhuận, Hồ Chí Minh;TEL:0838445306.

It will cost you 570000 VND and you don't have to call to the reservation and wait in a line, but you’ll have to wait for about half an hour to get your yellow certificate.

话题:



0

推荐

王申璐

王申璐

15篇文章 7年前更新

《财新周刊》前金融组记者,现失业流浪中……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