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转机去马达加斯加的沿路,听到的全是负面评价:你的包没有锁起来就托运,肯定会被塔那那利佛机场的工作人员偷东西;走在路上一定要小心的手机和包,会被偷、会被抢诸如此类都是关于非洲人民如何的野蛮、不友善、毫无秩序的“坏话”。

但这段时间的旅行已经让我明白了一件事:不要在乎其他人对任何地方、任何人的评价,只能靠自己去感受去经历,得到自己的答案。大部分他人的评价的确有一些客观的因素,但很大程度上还会受到一个人和这个地方的气场是否契合等因素的影响。

到了马达加斯加的首都塔那那利佛已经一天两夜,显然我和这里的气场还是基本契合的。机场工作人员没有偷我东西;满大街的看起来无所事事的黑人兄弟虽然很喜欢瘆人的一直盯着你看,但也只是看着而已;当地人只会法文,沟通起来的确很困难,但反正body language才是王道。

(好吧,这篇文章是我一个月前写的,写完这篇文章几天之后我就被抢劫了 T T..)

 

第一站在城市,马达加斯加给我的第一印象不是狐猴和猴面包树,而是“太有意思啦!”出发时由于远距离和未知产生的些许恐惧已经完全被好奇心取代了。

下了飞机发现需要自己走到入境大厅,允许游客在停机坪上自由步行的机场应该不多吧。

 迷你的首都机场前后纵深不到100

 

从机场到塔那那利佛只有一条双车道的乡间小路,当地人把衣服晒在路边

 

城市中心,独立大街。路上的汽车都很破,据说还有7080年前的车

 

马达加斯加位于南半球,现在刚刚进入秋季,气候非常舒服

 

当地的市场很好玩,卖什么的都有,洗干净后的各种瓶瓶罐罐,还有小女孩提着一堆用过的购物袋游走在市场叫卖

 

旧的打字机、缝纫机

 

小朋友们在巷子后面玩扑克牌

 

隐藏在餐馆顶楼小小的网吧,好像一共就三台电脑

 

色彩斑斓的当地餐厅,自制的酸奶

 

小小理发店

 

路边用硬币下棋

殖民时期留下的房子都挺精致的,随时都能拍大片

鲜榨果汁看着有点不敢喝

日化用品

 

超级local的小酒吧

染衣坊

把二手皮衣剪开,将皮革单独出售

针线相关

很多摊都在卖削好的蔬菜沙拉的原料

各种香料

卖牛仔裤的老板把小朋友放在摊上就去做生意了

 

傍晚到了一家本地的理发店做了个脸部护理,看到了超美的夕阳和晚霞

 

 

 

 

 

话题:



0

推荐

王申璐

王申璐

15篇文章 7年前更新

《财新周刊》前金融组记者,现失业流浪中……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