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不知道多少人对非洲的印象就是《狮子王》中的这个场景,想起来就觉得激动人心。但到了非洲大草原看了动物之后,我必须得说实话,很不过瘾。不知道是我口味太重还是什么原因,虽然看到的是真正的野生动物,而且离得很近,但给我的感觉就是和到动物园参观差不多,只不过这个动物园很大且没有笼子。

 

其实在非洲很多国家都可以参加Safari,但为什么都要来肯尼亚呢?一是因为在这里可以看到动物大迁徙,二是在肯尼亚Safari公司竞争最激烈,价格最优惠,当然我之后还有发现更便宜的方法去看动物,这个budge Safari之后再详细讲。(safari原意指的是在非洲狩猎旅行,通常要花很长时间去找动物,现在基本上可以理解为看动物旅行团)

著名的坦桑尼亚Serengeti National Park和肯尼亚Maasai Mara National Park是连在一起的一片大草原,当旱季来临,动物们主要是大批角马也有斑马,就会从坦桑尼亚一路北上迁徙到肯尼亚,穿越马拉河,来到Maasai Mara,很多电视上看到的动物大迁徙的镜头都是在这里拍摄的,比如角马过河被鳄鱼咬的画面相信超多人看过。其实也有部分动物会迁徙到同样与坦桑尼亚接壤的Lake Amboseli

坦桑尼亚草原的旱季一般是每年的78月份,据说去年比较早,6月中旬就能看见迁徙了,今年雨水充沛,动物们在Serengeti还生活的怪好的,不想奔波到Maasai Mara来吃绿绿的草。于是看不见壮观的场景这一点我事先是有预期的,但也希望能看见点激动人心的捕食啊或者玩耍的画面嘛,但动物们太!懒!了!

食草动物们基本上都在慢慢嚼草以及发呆,以至于我看见一只狐狼在草丛中猛吃草我都觉得很开心了(狐狼是肉食动物,但我觉得我看到的那只就是在猛吃草,吃的铮铮作响)。肉食动物们基本上都在睡觉,连头都懒得抬一下。导游说天气热的时候狮子、花豹都不爱动,有时候甚至可以一周都一动不动,但我们这时候天气不热啊,导游也说我们看到的那对狮子在石头上已经待了五天了。我可以说在找动物的过程中我睡着了好几次吗?

三天的行程,后来我想开了,做人不能这么贪心,毕竟风景真的很不错,动物也很可爱,是nice的,只是没有amazing,怪我口味重。去找动物的过程还是挺有意思的。(现在网络不大好,图片就不多传了,反正大家都知道狮子长什么样)

非洲的动物真的好幸福,小羊们的眼睛又黑又亮,那么专注的在吃草。还有娶了十几个老婆到处晃悠的某种羊(草原上不同种羊太多了,根本搞不懂)

有个小鸟调戏非洲水牛,在它脸上钻来钻去,水牛笨拙的摇头想要摆脱

 

辛巴和他老婆在石头上睡觉,围观的车越来越多,他俩烦了就走到石头顶找个凹地躺下来继续睡,从我的角度就看不见他们了

花豹宝宝挺可爱的

一个母狮子在树上挂着,各种乔姿势想睡觉,我想说睡不着就下来

草原上白白的有可能是小花,有可能是大蘑菇,也有可能是动物的尸骨

好不容易看见两只牛打架玩。两只长颈鹿互相撞脖子玩,反正长嘛

 

后来我是这么得到安慰的,据说大迁徙来临时的旅游旺季,因为Maasai Mara太有名了,草原上不仅动物多,车和人也很多,这么大草原还堵车,走个三个小时也才走一小段。而且旺季Safari要贵的多。

斑马和大象

最后这个最可爱。

 

 

 

话题:



0

推荐

王申璐

王申璐

15篇文章 7年前更新

《财新周刊》前金融组记者,现失业流浪中……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