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这两天刚好又看到了马应龙那个国内最悬疑的广告。去Amazon上看了下果然好评如潮,好评都是几百几千字的写,还有人实时更新使用2个月后、5个月后的感受,简直比知乎的参与度还高。我就想起来,旅行时感受到的神奇中国药的名闻天下。

去非洲之前就听很多人讲过,多买点风油精当做小礼物送给当地人,他们会很开心很感激。我带的不多,全被在非洲的中国人分瓜完了,珍贵得很。我在外的几个月没有任何的身体不适,随身携带的常备药几乎都送当地人了,中国药成为了居家旅行必备的最佳伴手礼。

在清迈民宿的staff感冒咳嗽,吃了好多泰国的药一直都没好(我一直没明白为啥中国人到泰国最喜欢买当地药了),我给他冲了板蓝根,结果他很快就见效了。所以后来去非洲前在香港转机的时候,又买了一盒板蓝根,马达加斯加帮我们划船的船夫一直咳嗽,辛苦劳作了两天半才把我们送到目的地,下船的时候我就把板蓝根当作感谢小礼物送给船夫了。

在泰国北部小村庄,好多村民都对中草药很感兴趣,有些拿出一包东西或者一瓶药,问我们中文是什么意思。

有个老爷爷听说来了两个中国人,特意叫我们去他家里做客,是为了让我们看一种小瓶子装的中国药,他希望我们回国再多寄一些给他。这瓶药是他托人从中国带的,要大概40块钱人民币一瓶。同行女生刚好是学药学的,她说那是一种抗生素,在国内只卖一两块钱。

“很神奇,不管哪里不舒服,吃了都很有效。”老爷爷说。我们俩就拼命的给他解释,不要吃多了,吃多了会加重肾脏的代谢负担。

 

在肯尼亚非洲大裂谷view point旁边有很多小店,一个跛脚的老爷爷试图以3美元卖我一个手链,我觉得太贵,没做成生意他说没关系,问我有没有pen可以给他,我说没有,他接着问:有没有Chinese medicine

 
话题:



0

推荐

王申璐

王申璐

15篇文章 7年前更新

《财新周刊》前金融组记者,现失业流浪中……

文章